海淀区迎接北京市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督导工作
日期:2018-09-28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为确保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数据质量,2018年9月18日上午十点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李君念、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数据资源与统计部副主任路凤等督导组专家一行5人来到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海淀区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调研及座谈。海淀区卫生计生委调研员刘希利、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医统中心易小莉及海淀区属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查员共同出席并参与调研座谈。

  会上,首先由卫计委调研员刘希利向督导组专家介绍了目前海淀区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卫计委医统中心易小莉及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查员周丽芳分别进行了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进展情况汇报。督导组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与调查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海淀区调查工作的组织、宣传发动、人员培训、工作进度以及在调查中遇到的困难、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调查工作取得的经验,并现场查阅相关资料。

  督导组专家在听取了海淀区调查工作阶段性汇报后,结合海淀区调查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从目前已调查的数据显示海淀区老龄人口比例高,调查家庭人口数偏低,各社区中心在入户调查时务必要改进思路和方法,把好质量关,保证信息的准确性(2)入户调查工作可与公共卫生服务、家医签约、慢病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性,在入户调查的同时可提供给居民更多更方便的医疗帮助(3)要加强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在调查工作中的取得的经验、采取的有效措施、工作信息可及时报给市里,加强各调查区县间的交流和沟通。

  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听取了督导组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后,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全力做好调查工作,强力稳妥推进本次卫生服务总调查工作,以确保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的数据质量。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