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组织参观家书博物馆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日期:2023-10-11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10月10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在“尺翰之美”中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家国情怀。
  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是我国首家家书博物馆,也是“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之一。该家书博物馆致力于抢救保护中国家书遗产,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国家书档案资料中心、中国家书和家风文化传承基地。这里珍藏着数万封家书,分为“绚烂多姿的古代家书文化”“明清家书”“民国家书”“五十年代家书”“六七十年代家书”“改革开放以来家书”“两岸家书”“海外飞鸿”“留住家书”等九个单元,时间跨越明末清初至今四百多年的历史,记录了许多平凡人和普通家庭的点滴生活。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一封封红色家书背后的历史,体会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