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点亮青春之光 ——北京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青年志愿者赴北京朝阳医院参与“青春卫健康”区域化团建导医导诊活动
日期:2024-03-27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3月22日,北京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大数据与政研中心”团支部组织40岁以下青年志愿者在北京朝阳医院门诊大厅参与“传承雷锋精神 点亮青春之光”门诊导医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在北京朝阳医院团委及老志愿者的帮带,对医院就诊流程、门诊大厅布局、等均有一定了解。之后在老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群众一一解答建卡、挂号、取号、缴费、取化验单、取药发票打印等就医流程的相关问题。从一开始的紧张胆怯到最后的熟练讲解,整个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了自我,均表示在日后将进一步将自己的工作与便民惠民结合起来,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长期以来,大数据与政研中心始终坚持开展多样化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今后,中心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