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业务协同信息化支撑技术指南》获评“2023医届好书”
日期:2024-03-25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

  

  近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有关单位主编的《医联体业务协同信息化支撑技术指南》获评“2023医届好书”之“医学管理类”书籍,该奖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和医师报社联合颁发。

  《医联体业务协同信息化支撑技术指南》是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医联体业务协同信息化支撑模式研究”的研究成果之一,该书于2023年7月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印发。

  医联体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医改举措,旨在形成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全链条的连续化的医疗卫生服务。而信息技术在支撑医联体业务协同协作及医疗信息共享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医联体业务协同信息化支撑技术指南》一书在医联体信息化发展现况总结及医联体业务协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医联体业务协同信息化规划与总体架构,以及信息系统功能、业务协同数据资源建设与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安全体系和信息管理组织等技术指南,并有案例和经验介绍,可为读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本书主审为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琚文胜主任,顾问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韬主任,主编为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张世红;指导专家来自医疗机构、管理机构、科研机构的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