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举办高质量论文撰写培训
日期:2019-09-20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中心的论文写作和文献检索能力,提升中心整体的科研论文水平,2019918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就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举办了专题培训,本次讲座特邀请《中国数字医学》杂志主编李华才和万方数据库李慧老师主讲。讲座由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张世红主任主持。中心研究部、数统部、信息化建设部、标准与评价部、编辑部等部门以及精保所、肿瘤医院等兄弟单位的同志参加了讲座。

  首先,张世红主任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李华才主编和李慧老师。随后,李华才主编进行了“医疗卫生信息化论文写作规则与技巧”的讲座。李华才主编结合编辑部的工作经验和审稿要求,围绕“为什么写论文、论文怎么写、如何写好论文、尤其是信息化论文怎么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慧老师进行了“医学文献检索与特色智能服务”的培训,就如何利用万方医学网快速查找文献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志就各自论文写作和文献检索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张世红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李华才主编和李慧老师的精彩讲座,此次培训对提升信息中心同志的论文写作能力和文献检索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并希望今后工作中有更多机会向专家请教和交流。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