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信息中心党支部委员郑攀同志讲党课
日期:2019-06-26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按照《信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6月24日上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委员郑攀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课。

  开篇郑攀同志征引《新华字典》注释,精准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本义,援引党救国救民—兴国富民—强国富民的历史,党的第一个纲领、最低、最高纲领,及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大论述,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牢记党的历史,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敢于责任担当的深刻内涵。

  郑攀同志从党的“四个战略布局”、党面临“四种危险”、“四大考验”的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为例,摘引法国著名哲学家萨特的名言:“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才能安身立命,才能把住方向,才能不断前进,才能精神永驻。

  对于一名普通党员,怎样才能更好地牢记初心?郑攀同志提到“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信念坚定的模范;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做服务群众的模范;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做敢于创新的模范。

  “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郑攀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立足中心本职、认清当前形势,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修正,珍惜大好局面、开创中心未来。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