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琚文胜同志讲党课
日期:2019-05-15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513日上午,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琚文胜同志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主题,以事例开篇,分享了3月份赴以色列出访考察的所思所悟,结合中心项目负责人征集事例,讲了一堂发人深省的主题党课。

会上,琚文胜同志着重介绍了“最强小国”以色列的考察概况:第五届MEDinISRAEL会议国际化、产业化、规模化盛况,以色列瑞本医院、舍巴医疗中心2家全球顶尖医院的医疗创新与体验,以色列数字医疗的突出成就,及以色列发达的经济、科技、农业实力。“如果你来中东是寻找石油,那么你可以忽略以色列;如果你是在寻找智慧,那么请聚焦于此”,“只要给我们一碗水,一粒种子,这个民族就能生存”,琚文胜同志恰如其分的引用股神巴菲特和以色列前总统魏茨曼名言,揭示了以色列的成功并非只是拥有智慧,还有正确的发展战略、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及顽强拼搏精神。职工由衷地对国土狭小、局部动荡、战乱频发、在激流勇进中创造奇迹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以色列肃然起敬、心向往之。

接着,琚文胜同志话锋一转,直指健康北京APP二期研究项目负责人征集报名不踊跃事例,引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主题。琚文胜同志阐释了职工报名不踊跃的八种原因及职工能力的三个层次,强调中心主导思想是通过提供开放宽容的平台、改变管理方法、引进人才、招聘人才等方式,让想做事、想做成事的人脱颖而出,产生“鲶鱼效应”,激发中心创新发展活力。

琚文胜同志深情寄语全体职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全体职工践行中心价值观,抓住机遇,不负韶华。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