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成功召开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8-11-06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为践行中心“尚德、勤勉、创新、卓越”价值观,促进科室管理经验交流,加强中心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实现信息共享、相互促进,提升科室管理水平和职工参与意识,11月5日,中心党支部和工会共同组织举办了“谈思路 献良策 促发展”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郭默宁副主任、郑攀副主任主持。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中心各科室负责人首先围绕本科室职能定位、工作特点,结合科室管理现状和遇到的困难,深入剖析了科室管理工作的优劣势,总结了本科室在目标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提出了日后工作的提升方向和切实可行的实施举措。每名科室负责人发言结束后,采取主动发言与随机抽取发言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两名职工围绕发言内容,对管理工作的想法、经验、感触以及管理设想等进行了点评和探讨,并现场向参与点评职工颁发纪念品。

 

 

  最后,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琚文胜同志作总结讲话。琚文胜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创新形式和良好效果,此次会议由全体职工共同参与讨论,充分交流了管理经验,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达到促进中心发展的目的;参会人员精心准备发言,言之有物,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有机结合,是一次充满智慧的、正能量的会议。随后,琚文胜主任对此次会议中提出的优秀管理方法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并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中心职工要树立肯干事创业的积极价值观,发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奋斗精神,职工有追求、有志向是管理工作的根基;二是管理工作要强化沟通、注重观察,通过日常深入沟通拓展工作思路、凝聚思想共识,通过深入现场观察掌握职工真实工作状态和工作具体进展情况;三是管理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立足于角色定位,从知识、品德等多方面发挥非角色影响力,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四是要明确高标准、严要求的定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奋发作为,在单位事业平台上“唱好戏”;五是要通过思考、钻研和学习,逐步厘清解决问题的思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最后,琚文胜主任对全体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工作要求,全体职工要以单位为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中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本次会议围绕“提升管理质量,促进中心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加深了中心职工对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搭建了各科室深入交流的桥梁,为中心稳健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达到了“勠力同心创佳绩,尚德勤勉谱新篇;广开言路献良策,创新卓越志高远”的活动效果。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