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启征程 百年奋斗再扬帆 ——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14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首都健康大数据的忠诚卫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牢记使命启征程、百年奋斗再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3日上午,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广为传唱、经久不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纪念馆,参观了“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洪流中的歌声”、“土地革命风暴中的歌声”、“为全民族抗战呐喊的歌声”、“循着解放战争进程的歌声”四个主题部分。大家走过纪念馆1600平方米的展区和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驻足于革命历史介绍、根据地建设和时代发展成就的展板、展物前,悉心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思考,开展交流讨论,仿佛穿越历史时空,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奋勇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最后,中心全体职工在教育基地上了一堂以《中共一大十三位党代表的悲喜人生》为题的生动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感受了峥嵘历史岁月,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回顾历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卫生健康大数据工作的使命任务,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