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战疫课--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郑攀委员讲党课
日期:2020-05-27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
 

  

  为总结疫情防控彰显出来的制度优势,切实增强中心党支部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推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5月25日,信息中心党支部郑攀委员以《同上一堂战疫课--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紧扣疫情防控目标任务,深入解读了我党的制度优势,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在授课中,郑攀委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个维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用大量而详实的事例,带大家一起回顾了战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局面,并着重对信息中心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党员群众全力奋战,开展疫情数据监测分析、物资调配系统建设、上线数据报送系统、实时发布疫情最新动态等多项工作,用大数据助力精准施策作了详细的追溯。

  此次党课统一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奋斗方向,鼓舞大家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利用“数据+疫情防控”、发挥卫生信息化优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