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中层干部专题研讨大会
日期:2019-11-22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践行动工作安排,11月19日,信息中心召开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中层干部专题研讨大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深刻把握当前中心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紧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琚文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一个又一个创新思路不断涌现,一项又一项改革举措纷至沓来,“实施公开征集项目(或课题)负责人机制、建立科研数据管理制度、制订电子病历4级及以下评审制度、组建跨部门青年骨干专家团队、实施自上而下的绩效制度改革……”11名中层干部立足部门职能定位,站在中心全局高度,在制度、管理、技能、服务层面对标国内外先进标杆找差距,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心勇于破解难题、奋力追求卓越的精神干劲儿。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点评发言,在充分肯定分管部门创新成绩的基础上,指导科室找准在思想创新、管理创新、业务创新、科研创新方面的目标方向和科学合理的实施路径,让“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践行动真正在信息中心落地生根。
  最后,党支部书记琚文胜同志总结梳理了会上十余项创新举措,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仍存在思想解放不够充分、改革措施针对性还不强、对标国内标杆不到位的差距,并对到会人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行立改,抓好各部门创新举措贯彻落实;二是拓展视野,通过阅读书籍、考察调研、现场体验等形式,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持之以恒自我革新;三是让不断创新、改革创新成为习惯,自觉践行中心“尚德、勤勉、创新、卓越”文化价值观。让思考总结成为习惯,善于总结提炼规律、汇聚行业共识;四是树立标杆,瞄准标杆打造核心竞争力,建设全国一流区域卫生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