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培训>>职业资格
举办—职业资格《网管》中级面授班开课通知
日期:2007-10-09    文章来源:
关于举办“医疗卫生信息技术《职业资格》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级面授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我市及各区县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加速推进信息技术在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卫生监督、社区服务站、血站、科研教育等卫生领域的广泛应用,培养符合北京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急需的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我市医务人员的计算机技术操作及应用水平,改变并填补我国医疗卫生信息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没有职称考评以及没有专业知识培训渠道的空白,为了适应当前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需要,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将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信息产业部、卫生部等部门的批准,授权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在医疗卫生行业开展医疗信息技术的培训与认证管理工作,并将以此纳入职业资格和继续教育学分工程。


  前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培训工作,得到了我市各区县卫生局、各医疗单位领导的重视及大力的支持,我们相继举办了《网络与信息管理、安全》(初级、中级)五期面授培训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信息化教育办公室拟定于2007年7月9日举办职业资格《网络与信息管理》(中级)面授班,为期五天。请各有关单位组织报名参加。附件1、2及相关内容请登陆北京卫生信息网:www.bjhb.gov.cn首页公告栏中下载。
一、 培训对象:


1. 各区县卫生局、各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的领导、管理人员和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
2. 各区县疾控、卫生监督、社区服务站、血站、统计等从事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的领导、管理人员和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


二、 培训方式和证书
实行面授与实操相结合。课程结束后统一集中考试。考试合格将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和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


三、 培训费用
职业资格《网络与信息管理》(中级)面授班;费用:1372元;(包括培训费、教材费、考试费、证书费、午餐费)
四、 培训地点


全国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培训与认证管理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号国际科技创业园C座8层808室)
五、报名办法:


参加培训的人员请填写学员报名表,邮寄或传真至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培训部。所报学员将在开课四天前收到入学通知书。
六、联系方式:


  单位: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培训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59号
  邮编:100050
  联系人:郭茹蓉,何体明,张淑芹
  电话:010—63028893,63046925
  传真:010—63028893
  邮箱:guorr@bjhb.gov.cn,
    
附件:
1. 职业资格课程简介
2. 培训课程及收费标准
3. 报名表
 

二00七年六月十五日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3973号-23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5号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