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培训>>继续教育
关于举办“医疗卫生信息技术‘项目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07-12-03    文章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和卫生部《全国卫生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03-2010)》的文件精神,快速培养符合北京市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急需的专业管理人才,加速推进信息技术在卫生领域的广泛应用

为此,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信息化教育办公室拟于2007年12月20~22日举办《项目管理》面授培训班为期三天(24学时)。请各有关单位组织报名参加。

一、    培训对象:

1、      各区县卫生局主管信息化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

2、      各医疗机构主管信息化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

3、      各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承建方项目负责人。

二、    培训内容

项目管理领域目前有两个广为流行的知识体系:一个是英国商务办公室(OGC)开发的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PRINCE,Projects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s),PRINCE 2是1996年推出的第2版;另一个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开发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目前最新的版本是2000年推出的PMBOK指南2000。PRINCE2和PMBOK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十分广泛的应用。这两个知识体系虽然有很多共同点,但区别也十分显著。其中PRINCE2更适合政府和公共部门使用。目前,PRINCE2已成为了英国政府和公共部门项目管理事实上的标准,PRINCE 2 已风行欧洲与北美等国家。Sun、Oracle等将PRINCE2作为实施项目的标准管理方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署将PRINCE作为政府项目管理的标准指南。

PRINCE2描述了如何以一种逻辑性的、有组织的方法,按照明确的步骤对项目进行管理,是结构化的项目管理程序。Prince2是基于过程(process-based)的结构化的项目管理方法,适合于所有类型项目(不管项目的大小和领域,不再局限于IT项目)的易于剪裁和灵活使用的管理方法。

随着卫生信息化的发展,卫生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也大规模展开,PRINCE2可以做为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良好的项目管理方法,将有助于实现各个项目的预期目标。

三、结业证书

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可获得卫生部颁发的国家级继续教育I级学分10分,及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颁发的培训证书。

凡考试通过的学员均可获得由英国商务部(OGC)授权的PRINCE2全球推广认证APM GPOUR全球认可的PRINCE2 Foundation的证书。

培训费用、时间及地点:

培训费:2500元/人(包括培训费、教材费、午餐费);考试费1000元/人。

报名截至日期:2007年12月16日

交费时间:2007年12月20日8:30前

培训时间:2007年12月20~22日

培训地点:全国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培训与认证管理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号国际创业园C-808室)

五、报名办法

参加培训的人员请填写学员报名表,邮寄或传真至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培训部。

六、联系方式

    单位: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培训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59号        邮编:100050

    联系人:何体明、郭如蓉、张淑芹

    电话:010—63028893,63046925

传真:010—63028893

邮箱:hetm@bjhb.gov.cn,

                                   二00七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学员报名表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3973号-23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5号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