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培训>>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培训通知
日期:2007-10-09    文章来源:

 

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

 

————————★—————————

 

关于开展2007医疗卫生信息化职业技能

 

继续教育远程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20066月下发的关于开展医疗卫生信息技术职业技能继续教育的通知要求;贯彻卫生部《全国卫生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03-2010)》和《卫生部继续医学教育十一五规划》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总体目标(中办发〔2006〕11号)。到2010年,北京市领导干部、公务员、信息化专业工作队伍、在校学生、科技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人群信息能力大幅提高,大多数城乡居民掌握基本信息技能,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为此,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和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培训认证管理中心,以普及培训的方式,在全市开展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继续教育免费远程培训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 各区县卫生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2.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和医技人员及行政管理人员;

3. 各地区疾控、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站、血站等所有工作人员。

二、培训方式:

此次培训主要以免费远程培训的方式,参加该项活动的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都将获得由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提供的远程学习卡;学员可自由安排上网学习时间;每位学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报一门或多门,目前开设课程十一门;每张卡注册后的有效学习时间为3个月。

三、证书:

需要学分证书的学员,学习结束后须参加在线测试,测试通过者可获得国家I类医学继续教育学分证书(5学分/门),并收取学分证书工本费30/门。

四、报名及取证办法

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直接组织本单位人员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用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发至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培训部,需学分证书人员同时上交证书费。确定报名信息及证书费用后,将正式通知您领取学习卡。希望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医护人员报名学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体明、郭茹蓉 张淑芹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59 

         E-mailhetm@bjhb. gov.cn

    邮编:100050

    电话:010-63028893 63046925  

    传真:010-63028893

 

                        二○○七年三月八日

 

    附件:1. 培训课程简介

         2. 学员报名表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3973号-23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5号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