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史志年鉴>>志鉴动态
北京地方志学会召开200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日期:2008-02-19    文章来源:

2008年1月29日-30日,在怀柔召开了北京地方志学会200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中直组领导,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志》主编段柄仁,市地方志办主任王铁鹏,市社科联领导出席会议,地方志学会秘书长罗保平主持会议。全市各会员单位94人与会。

首先,开展了学术理论研讨。中指组邱新立同志介绍了当前方志界关于方志质量标准的若干理论动态,并解读了《地方志书质量规定》(第十三稿);8名会议代表宣读论文后,段柄仁同志谈了地方志编纂的五大原则。

其次,罗保平秘书长总结了2007年学会的工作,并对2008年学会的工作了安排。最后,就此次研讨会的内容、段柄仁同志的讲话及2008年学会的工作分组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针对资料收集、地方志创新、培训内容与方式及经费等问题各抒己见,为了更好地开展第二轮修志及弘扬北京地方文化献计献策。另外,与会人员认为,学会还应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对地方志的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培训,除了常规培训外,还可在《京网》开辟地方志理论视听栏目、编印地方志基础知识小册子等形式,扩大受众面;有针对性地把培训和交流考察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第二,加强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情况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第三,加强对二轮修志的指导力度,在资料收集过程中能出面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等等。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3973号-23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5号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