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北大红楼
日期:2019-07-19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发扬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荣传统,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而努力奋斗的使命,7月16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30余人,赴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开展了“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这曾是群贤毕至的地方,李大钊、毛泽东、鲁迅、胡适等都曾在此工作学习;这曾是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心,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这曾是1919年五四运动的出发地,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在北大红楼门口,宣传委员郑攀同志做了语重心长、振奋人心的参观动员讲话。

  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大家跟随语音导览,认真参观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蔡元培和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新时代的先声”展厅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及影像记录,再次重温了红楼所见证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壮大的历史,生动地感受了革命先烈在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觉醒,挺起民族脊梁的伟大“五四精神”,更加明确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当前,北京市正式启动实施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已满一个月,总体呈现平稳有序,成效初显的特点。自改革实施以来,近3700所参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秩序井然、运行平稳, 已完成门急诊量1800多万人次,出院量40余万人次。此次改革不仅是2017年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巩固,也是北京深化医改的再出发、再行动。大家表示将自觉传承“五四精神”,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党组织的重托,进一步加强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监测分析,促进医疗机构由资源消耗规模扩张型向内涵质量效率集约型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好的满足患者的需求。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