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STA区域医疗与医联体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区域卫生信息化安全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13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2019510日,由北京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PHISTA)区域医疗与医联体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安全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亚太花园成功举办。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琚文胜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北京市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区域医疗与医联体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域医疗与医联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金福主持。


  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琚文胜主任为大会致辞,指出随着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对区域卫生数据存储、传输、备份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需各方共同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的建设与安全。


  北京市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赵韡会长做了题为“区域健康信息化规划与实践”的报告,他以区域健康信息化重要性、特点及贵阳市健康信息化建设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工作方案》并分享了医疗大数据平台为推进贵阳市健康信息化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重点指出了网络安全保障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后,参会代表就市级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安全建设、卫生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参会代表参观学习了北京市通州区副中心规划展厅、市应急管理局信息中心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对于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安全建设起到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