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信息>>18 区县卫生信息化
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社区健康卡”
日期:2007-09-2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居民,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8月16日为辖区内建立健康档案居民推行了免费发放“社区健康卡”就诊活动。该中心实行会员制服务,东风地区居民凭卡就诊不仅能够享受到连续性的健康管理,而且简化了患者就诊流程,节省了就诊时间。另外,还对办卡的居民提供“积分换免费服务”活动,持卡就诊达到一定积分后,可免费进行化验、B超、放射、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


  该中心对此次发行“社区健康卡”做了充分的准备。7月份联系软件公司制作会员积分管理系统,制定了详细的会员条例和管理人员职责,制作了患者就医流程,并在该中心大厅进行了一周的宣传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办卡和健康档案的建立及输机工作。另外,还对中心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两天的培训,使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刷卡服务的技巧和方法。


  居民对发放“社区健康卡”和“积分换服务”活动的开展非常欢迎,启动当天就有40余人次前来办理“社区健康卡”,咨询的居民达百余人。


  该中心以“让利于民、快捷于民、方便于民、服务于民、心系于民”为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工作方法,力求在卫生改革进程中,做社区卫生服务的楷模。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3973号-23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5号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