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二十条”专题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3-01-16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
  数据作为新型生成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为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数据二十条”),1月13日下午,中心郑攀副主任带领中心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创新部、大数据支撑部召开了“数据二十条”专题学习会。与会部门集中学习了“数据二十条”细则,领会了数据基础制度建设要求,并研读了《王才有:“数据二十条”的历史意义与现实要求》一文。
  集中学习后,郑主任提出了今后工作推进要求。与会部门人员应进一步研读“数据二十条”细则内容,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行业领导和专家意图,思考“数据二十条”对于人工智能、电子病历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指导意义和发展方向,从岗位职责和工作定位出发,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阻碍,探索建立与政策、技术、流程和机制相融合的工作方案,不断发掘数据赋能医疗健康数据资源价值创造带来的新机遇,更好地践行信息化便民惠民医疗服务的使命担当。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