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守护——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
日期:2019-10-09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为确保国庆庆祝活动期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系统的稳定安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在网络安全这条隐形的战线上默默守护,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最完备的技术、最严谨的保障工作实现了安全事件的“零”发生,为祖国70华诞献上自己的礼物。

  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下,我中心承担我委20余套重要卫生健康信息系统,其中包括委网站、医管中心网站、中医局网站等重要门户网站的保障任务和全市所有区县卫健委、委直属单位的“零报告”收集及处置工作。

  718日,我中心下发《关于保障“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的通知》,统一部署“国庆”保障前7-9月的安全自查整改工作,明确各系统责任单位,从漏洞整改、安全基线自查、应急演练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指示,积极推动各系统落实自查整改,消除安全风险。以最高涨的气势和最积极的姿态开展节前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8月开始我中心先后接受市经信局、市密码局、市网安部门、市委网信办等多家单位开展的专项网络检查工作,通过检查进一步发现安全隐患并完成整改。在顺利完成自身迎检工作的同时,我中心配合市网安部门对我委下属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协助下属单位开展安全整改工作。

  924日,我中心副主任郑攀在国庆保障大会上再一次强调了“国庆”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业务单位、各承建单位落实安全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同时听取了“国庆”保障任务的准备情况。

  929日至101日当天,我中心开始“国庆”值守保障工作,重兵把守、密切监控,全面维护保障信息网络安全稳定运行,阻断各类攻击2万余次,高质量完成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101日至107日,我中心继续进行安全保障工作,持续保障中心各信息系统安全稳定,实现了“国庆”期间“零”事故的目标,确保节日期间市民享受卫生健康服务稳定。保障期间,中心员工、各承建单位在祖国强烈召唤下,心怀赤诚,忠于职守,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承担艰巨任务,圆满完成我委布置的保障任务,以舍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畏精神,铸成荣誉使命。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