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
——党支部书记琚文胜同志“七一”讲党课
日期:2019-07-04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的重要节点,为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7月1日,党支部书记琚文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忆党史峥嵘岁月,看今朝千帆竞发”,引发了每一名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入思考,开启了一堂以《将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为主题的党课。

  回首98年,雄关漫道真如铁。琚文胜同志带领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到掌握全国政权,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从遭受各界质疑到打破偏见误解,从秉持平等互利到赢得世界认同,由小到大、由大向强,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的振奋人心的光辉历程。

  再看今朝,而今迈步从头越。琚文胜同志用一组组庞大的数据、一个个不断刷新的指标、一项项重大的科技成就,生动描绘了新时代幸福中国、流动中国、创新中国、美丽中国、开放中国、现代强国的美好画卷,深刻诠释了越来越多人对表“北京时间”、倾听“中国声音”、看好“中国奇迹”的重要原因。“拥有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高铁里程接近3万公里,手机网民规模超过8亿,每天超过1.4亿件快递运送,日均超过1500多万人次旅游出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斗二号卫星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新发现证实月幔成分…”。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琚文胜同志鞭辟入里的为党员分析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拥有 9000多万党员的共产党能挑得起担子、扛得起使命,关键在于共产党人的非凡的初心和使命。从而高屋建瓴的指出了,在建党98周年前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以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将初心变为恒心,牢记使命,把使命视作生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从一个阶段性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