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健康数据共享立法研究”课题启动
日期:2019-07-02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628日,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委托、泰康保险集团支持、中国政法大学承担的“北京市健康数据共享立法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暨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在信息中心召开。该课题是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背景下,针对健康数据共享利用的合法合规性迫切需求而开展的课题研究。首先,中国政法大学翟宏丽副教授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内容以及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该课题的主要内容包括:健康数据共享理论研究和共享制度比较研究、北京市健康数据产生及共享利用现状及分析、北京市健康数据共享立法微观制度设计及共享立法完善建议等内容。接着,与会专家针对健康数据安全、个人信息脱敏、健康数据的属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琚文胜主任总结点评,课题研究应立足于健康数据共享利用的实际需求,聚焦于“人”的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数据,并考虑不同应用场景的不同情况,琚主任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该课题研究对于推进北京市健康数据共享的政策法规制度建立及数据安全有效共享和合法合规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