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地区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审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19-04-10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2018年12月,按照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以下简称电子病历分级评价)新标准,全国启动了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的申报工作,北京地区有100家医院申报评价。

  今年首次由各省卫生健康委负责辖区内申报5级医院的初审、4级及以下级别医院的审核及级别认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指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承担电子病历分级评价的审核工作,信息中心按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北京地区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实施细则》,制订了《北京地区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专家管理规定(试行)》,并建立了分级评价专家库,按照文件规定和要求,规范、科学、客观、公正、透明、有序地开展电子病历分级评级的审核工作。

  电子病历分级评价的审核主要以专家审核为主,针对电子病历自评0-2级的医院采用在线审核方式,自评3级的医院采用会议汇报评议的审核方式,自评4级的医院采用到医院现场审核的方式。截至4月9日,共完成21家电子病历自评3级的医院、10家电子病历自评4级的医院、58家电子病历自评0-2级的医院的审核任务,圆满完成2018年度北京地区电子病历分级评价的审核工作。最终结果和级别认定将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审核通过后正式公布。

  下一步将组织开展2019年电子病历分级评价的申报培训、标准解读及宣贯,为推进北京地区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