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交流,促发展 卫生信息标准与评价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18-11-07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2018年11月6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和西城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共同举办了卫生信息标准与评价培训交流会,区卫计委信息中心、市属医院和西城区属医院信息中心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主任张世红及西城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主任朱树宏主持。首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郑攀讲话,郑主任指出,当前国家和北京市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包括:加强信息标准化建设,促进信息互联互通;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以评促建、以评促用,推进信息化发展,希望通过培训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接着,北京友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力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副主任史森、北京妇产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冯迟分别针对医院信息化惠民服务评比指标、2018年北京地区医院信息化惠民服务评比情况、医院信息化惠民服务先进经验进行了介绍;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咨询顾问王方非针对国产商用密码在卫生行业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系联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范益辉针对HL7相关标准应用进行了培训;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主任张世红对卫生信息标准、信息化评价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最后,大家热烈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使大家对医院信息化惠民服务以及评比、国产密码、HL7标准等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对信息标准、信息化评价、互联网+等有关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并通过交流探讨,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