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健康医疗5G试点方案研讨暨首批试点启动
日期:2018-08-27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2018年8月24日,为落实市政府专题会的部署,掌握本市5G新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惠民应用的主动权,完成市政府关于5大典型场景中健康医疗场景的应用示范,由市卫计委信息统计处牵头,联合应急办、疾控处、医政基层卫生处、医政医管处、信息中心、延庆区卫计委、北医三院、急救中心等部门和医疗机构,在中环大厦24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市健康医疗5G试点方案研讨暨首批试点启动会。会议由信息统计处臧罗茜处长主持,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顾瑾栩处长、生物医药处王丹妮、世园局社会信息化处任世鹏和张璇及医疗科技产品咨询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首先由市卫计委信息中心徐健就北京市世园会健康医疗5G示范应用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整体汇报。然后,信息统计处臧罗茜处长指出5G产业发展是北京市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卫计委雷海潮主任也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将之列为2018年卫生信息化三大重点工程之一。此次会议就是要具体研讨《北京市世园会健康医疗5G技术示范的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和试点工作开展相关事宜。接着,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顾瑾栩处长整体介绍全市5G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的下一步安排及资金申报等情况,并就参会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会议决定:1. 尽快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向委领导进行一次全面汇报。2. 由市卫计委、市经信委和世园局联合发文,加快北京市世园会健康医疗5G示范应用的落地和实施。


关于我们 建议意见 法律声明

智享健康北京
主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 |  京ICP备15053973号-23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