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之窗>>支部生活
中共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日期:2014-10-30    文章来源: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

 

 

    1027下午,中共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张文中同志主持,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伟同志作本届支部工作报告,市卫生计生委李彦梅副主任到会并作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程序经过选举,中共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新一届支部委员由刘伟、张文中、谢学勤、郭默宁、郑攀五名同志当选。

  李彦梅副主任对上一届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如何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紧紧围绕信息中心的中心任务开展党的工作。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是2005年政府转变职能、精简机构大背景下成立的,体现了上级领导和党委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作为一个新生单位,中心坚持整合区县、医疗和公卫机构三方资源,努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深度挖掘统计数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面对信息时代给我们工作和个人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的新形势、面对信息化支撑各项业务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的趋势、面对信息化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需求的发展态势,我们的卫生统计信息化工作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就要求我们新当选的支部一班人,继续在“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中心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市卫生计生委成立后,方主任第一家调研的单位就是我们中心,希望新一届支部班子能够在原来好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二是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中心的发展。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20137月到今年2月,中心参加了全市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果。在党支部的整改方案中,对群众比较关注的班子建设问题、职工福利问题等,也都进行了积极的回应,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党支部一定要坚持将这些整改措施都落实到位。正像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那样,“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我们要持之以恒,不但要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更要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同时还要加强制度建设,经常对作风建设进行扫除。

    三是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切实抓好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市委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近期提出了新要求,下步市卫生计生委也会就上级的新要求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提出我们的要求。新一届支部班子如何加强作风建设,这不仅是支委的责任,更是我们中心每名党员的本分,希望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把我们中心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抓好,大家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新一届支部班子也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切入点,要让中心的同志们有用武之地,给中心党员群众个人发展搭好平台。预祝中心的新一届支部班子能够在工作和组织建设上向更远更高的目标发展。

    最后,会议号召中心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工作状态,努力做好今后的工作,给委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3973号-23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5号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